学院介绍

       上海协进高级管理进修学院(简称:协进管理学院;办学许可证号:131010171000330;注册商标“协进”),系2001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院MBA校友会发起,2007年经上海市教委批准创办的高等非学历教育机构。

 

       作为沪上最早专注企业人力资本增值的进修学院,学院一直以推动组织绩效提升为价值导向,提供定制化能力资本提升、心理资本提升和人才发展测评整体解决方案为业务方向,秉承“饮水思源”的校训,以百年母校上海交通大学为依托,整合全球优秀高端智慧资源,务实用心地向企业客户提供人力资本增值服务,致力于成为企业可靠的长期伙伴。

 

       20年来,学院已成功服务近千家以行业龙头为主的成功企业,服务人次超过13万人次,我们以专业的能力、用心的服务、显著的成效,赢得了“值得信赖”的美誉。学院持续量化分析筛选下的师资库囊括了1216名具备丰富的教学、研究和实践经历的教授、经济学家、职业讲师、咨询顾问、心理咨询师、管理教练、生活教练、辅导师等等。

    

       学院传承着百年名校学院派基因,在积累大量人才发展与组织绩效数据的基础上,进行组织行为分析、融学习之道于绩效提升之实,与企业共同研究“知识向能力转化,能力向效益转化”课题;同时,通过实践“EAP+”专业服务,协助企业和员工积极心理文化构建,通过增强心理资本,提高能力资本向组织绩效转化的效率。

 

       “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学院在面向企业客户的多年业务优势基础上,正致力于将“人力资本增值”服务扩展到职场个人,提倡个人终身学习应该从能力提升到心理健康均衡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协进”终将打造成富有社会责任感又有致远梦想的卓越品牌。

学习与发展中心——能力资本提升

学院提供定制化能力资本增值的专业服务,倡导从培训到学习,是混合式学习的践行者。

专业服务包括: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年度学习及发展规划设计;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及实施;后备梯队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及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设计及实施;各专业管理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及实施;高潜质员工培养方案设计及实施;以改善工作绩效为目标的专题类培训…… 

EAP+服务中心——心理资本提升

协进十多年企业能力资本增值服务的经验总结时发现:心理资本对能力有效转化绩效具有乘数效应,心理资本提升能推动能力资本增值。学院于2010年在国内率先提出EAP+概念,并成立了协进EAP+服务中心。

协进通过先进的EAP&EAP+服务,有效构建组织和个人积极心理文化,即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的健康心理状态,引导员工以积极的情绪投入工作,激发团队活力和激情,促进工作绩效;有效打造幸福企业,即打造以人为本,满足员工幸福感的高效、创新、和谐的企业。从而创造员工与企业最大竞争力的双赢幸福价值工程。
 

测评中心——素质及绩效的测量和评定

2003年协进参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院和美国创造性领导力中心的课题研究——中国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的管理胜任力模型及测评工具开发(LCIP),并引入到各中高层人才培养项目中,积累大量本土化的数据。

2007年学院成立测评中心,并逐渐从美国、德国、日本权威机构和测评公司引进汉化信效度高的能力类、素质类、心理类、职业生涯类测评工具;2009年开发了协进云测评平台,线上测评不受时间和空间影响,测评数据计算和管理更有时效性。

协进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等著名商学院的教授,关注组织效率研究:有效领导行为研究、企业高管关键绩效因子研究、团队绩效于工作行为研究等。

继续教育中心——知识资本提升

帮助企业员工和所有职场人士更便利地获得针对性强、性价比高的系统知识和学历提升的途径和方案,协进管理学院继续教育中心针对职业人士的特点,以及在职教育的灵活性、实用性、开放性和终身性特性,整合了国内外优秀的多样化教育培训资源,与国内外一流高校合作学位教学项目,面向职场人士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打造一个优秀的企业人才知识资本提升的服务平台。

优化资本结构、调整产业结构、

布局全球市场、提升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