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效率研究

有效领导行为研究

以国有企业领导为研究对象,以“有效领导行为”为研究内容,采用组织绩效、员工的情感承诺和持续承诺为效标,考察领导行为的有效性,深入研究有效领导行为与组织绩效间的关系,并提出“有效领导行为”的培养途径和方法。

情绪劳动力与绩效研究

研究职工情绪劳动的结构、影响因素,以及情绪劳动对组织行为的影响。了解情绪劳动的策略、内在机制和产生的结果,以及情绪劳动的心理过程,将帮助职工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更好地预测人际互动,避免一些令人尴尬的人际问题;同时帮助职工获得潜在的利益,有助于个体身心健康,有效提升组织绩效。

企业高管关键绩效因子研究

从实际的绩效管理工作出发,通过对高层职位关键绩效指标的合理设计,通过对实现战略目标的贡献度,对质量、数量、容量、效率、货币价值、外部和内部顾客满意度等多重绩效指标的衡量手法达到量化的考核方式,实现有效的企业绩效管理和部门、职工级指标设计。

班组长关键绩效因子研究

班组作为企业生产、运作的最小的团队,是高质量、高速度运作的基本保障。而班组长做为班组的领头羊,其绩效管理水平直接影响着企业的最终效益。

班组长绩效管理研究通过建立帮组张绩效管理体系,帮助班组长提升自身管理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激励班组长的同时,把效率考虑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同时获得物质与精神层面的回报,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

团队绩效与工作行为研究

工作团队模式是目前世界上被各种组织广泛采用的一种管理方式,被很多大型企业作为主要运作形式。探索团队成员的组织公民行为、团队凝聚力等因素对于团队绩效的积极影响作用,并提出有效增强团队凝聚力、组织公民行为等方法和途径。

员工个体绩效和工作行为研究

员工作为企业最小的工作个体,是企业绩效最基础的保障,其情绪、性格、能力等因素直接影响其在工作中的绩效表现。通过研究个体绩效的影响因素,构建个体构建组织公民行为与员工绩效关系研究模型,探讨有效提升员工工作效率和产出的方法。